财新传媒

证监会直面亿万人民群众

2013年07月1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钢强调,要正风肃纪,从严管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署证监会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督导组组长张耕、副组长齐让对证监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肖钢指出,证监会作为证券期货监管部门,直面市场,直面社会,直面亿万人民群众,必须贯彻群众路线,提高决策科学性。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深入基层和市场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实掌握市场情况,减少和纠正决策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更好地使规则符合实际,努力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善于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互动,合理引导改革的市场预期。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创新监管思维,把工作重点切实转到加强监管执法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来,努力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