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加强监管执法 保护投资者权益

2013年05月2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钢强调,证监会作为监管部门,对不该管的事情,要坚决、逐步地放开,放到位

  【财新网】(记者 杨璐)5月21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证监会要把工作重点转到加强监管执法,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来。

  5月13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简政放权,把转变职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头等重要的工作。

  “证监会作为监管部门,对不该管的事情,要坚决、逐步地放开,放到位;法律允许放的,抓紧放,法规还不允许放的,修订法规条例后逐步地放;对不符合转变职能要求的行为,要坚决地改、逐步地改;对需要管好的事情,要坚决地管住管好。”肖钢在上述电话会议上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肖钢印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