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量央票维稳 央行咬定银根不放(更新)

2013年06月18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金融机构有降准的呼吁,但央行周二并未停发央票,从这一信号可以看出,在资金面持续紧张下,央行意图仍以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

  【财新网】(记者 杨娜)央行周二公告,发行3个月期20亿元央票,其姿态表明流动性不会轻易放松。交易员认为,地量央票象征性意义更大,市场应体会央行的政策暗示。 

  6月1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并未进行正、逆回购操作。本期央票的价格、参考收益率不变,分别为99.28元和2.9089%。而自5月底开始攀升的银行间各主要利率目前仍处于高位。 

  周二有市场消息传,四大行高管呼吁央行在周三前降存准,以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某证券公司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从资金缺口的角度看,这两周是窗口期,所以不排除降存准的可能性(下周是传统资金需求高峰,七月初又有4000亿元的财政存款上缴,因此资金压力很大);但从央行此前的操作来看,降存准的可能性很小,央行可能选择其它的方式,比如逆回购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