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再建债市规则

2013年06月09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部门正全面梳理银行间债市的十几个环节,几乎等于全面再造债市交易规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对债市的清理整顿政策正在密集推进中。财新记者获悉,央行金融市场司正全面梳理银行间债市的十几个环节,从丙类户资格、发行、异常交易监测、信息披露、网上交易、DVP(券款对付)结算制度,到从业人员资格等,几乎等于全面再造债市交易规则。

  “关键是众多商业机构的内控机制不完善,监管当局希望通过外部约束推动机构加强内控。”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