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报告称将择机推存款保险制度

2013年06月0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在《2013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当前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方面条件已经具备,实施方案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各方面已形成共识,可择机出台并组织实施
2012年9月18日,北京,一家银行的自助银行服务中心(ATM)。STEPHEN SHAVER/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6月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编写的《2013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正式发布。报告称,当前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方面条件已经具备,实施方案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各方面已形成共识,可择机出台并组织实施。

  央行报告提出,需建立和完善符合国情的存款保险制度。尽快建立中国存款保险制度,规范存款保险的覆盖范围,明确赔付限额,制定保费缴纳标准,积累和管理存款保险基金,强化存款保险机构的治理与职能。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在风险处置中的作用,明确其对问题机构的早期介入职能,设立存款保险基金用于问题机构处置的条件、标准和程序,建立相应的资产收购和债务清偿操作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