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推进

2011年12月25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保险制度,将在全国第四次金融工作会议上讨论,有望加快出台进程
2011年7月12日,安徽淮北市,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久未破局的存款保险制度,将在全国第四次金融工作会议讨论,有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快出台进程。

  中国的存款保险制度已探讨有十年之久,由于各部委对其出台的时机和具体费率设定等核心内容的一直存在争议,存款保险制度一直处于徘徊状态。

  这一制度涉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市场化退出机制,即市场化风险补偿机制,机构的倒闭由市场埋单而不再是国家财政担保,这一制度亦是《金融机构破产条例》出台的先行条件,但始终都没有明确的推出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