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

2012年08月24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表示,央行将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根据不断完善的新标准,深入推进金融体系市场化进程,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危机管理和金融稳定框架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京表示,央行将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根据不断完善的新标准,深入推进金融体系市场化进程,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危机管理和金融稳定框架。

  周小川是在8月22日召开的中国首次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工作总结座谈会上做上述表述的。周小川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很严峻,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等改革深入推进,金融市场环境将发生相应的变化,金融业组织结构、业务结构、产品结构不断演化,国际金融标准与准则也在不断修订和完善,维护金融稳定面临新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