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拟统一债市结算方式

2013年06月04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参与者将全部采用DVP(券款兑付)结算方式,以堵住债市交易结算制度的漏洞;此轮对债市交易行为的连续整顿措施,显示了央行规范市场、避免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行为的决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针对近日市场传言的央行将采用统一的债市交易结算方式,接近央行人士6月4日向财新记者证实此事并称,“中国的金融市场以国有金融机构主导,治理结构不完善,内控执行不到位,监管部门只能要求交易规则比国外的规则更透明、更集中、更统一”。

    近日市场传言,债市监管风暴的新举措是市场参与者全部采用DVP(券款兑付)结算方式。与之相关的政策包括:6月17日以前不能提交材料的债市参与者将禁止交易,9月底前完成所有账户的开通,10月开始所有债市交易将只有DVP结算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债市稽查风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