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为RQFII境内投资账户立规

2013年05月02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专用存款账户与其他账户之间不得划转资金,自有资金账户、客户资金账户和开放式基金账户之间不得划转资金,不同开放式基金账户之间也不得划转资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出炉。

  5月2日,央行发布实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RQFII应当开立境外机构人民币基本存款账户,然后选择具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人资格的境内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托管银行)开立交易所市场交易资金结算专用存款账户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资金结算专用存款账户,分别用于投资交易所证券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R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可以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专门用于股指期货保证金结算的专用存款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