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RQFII资本利得税问题仍待厘清

2012年07月2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QFII模糊不清的税收问题延续,RQFII资本利得税问题仍然不太清晰

  【财新网】(记者 张冰)首只人民币QFII(即RQFII)产品已经面世,其他几只产品正在等待审批,但是无论绑定哪个指数的RQFII,都没有解决QFII遗留下来的资本利得税的问题。

  资本利得税,是对资本利得(低买高卖资产所获收益)征税。常见的资本利得如买卖股票、债券、贵金属和房地产等所获得的收益,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征收资本利得税。

  中国目前没有资本利得税,但是关于这部分税收国家税务总局的政策也不是特别的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