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河证券:RQFII目前可投A股两千亿元

2013年03月07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阳称,取消此前股债8:2的投资比例限制,目前RQFII最多可有2000 亿元新增资金入场A股

  【财新网】(记者 杨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阳3月7日在研报中指出,若可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将不再仅限于此前的债券型基金或A股ETF,最多可有2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场A股。

  3月6日证监会公布的RQFII新规取消了RQFII“固定收益证券投资比例不低于80%,股票及股票型基金投资比例不超过20%”的投资比例限制。同时,将投资范围拓宽到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或转让的股票、债券和权证,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固定收益产品,证券投资基金,股指期货,还可参与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股票增发和配股的申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