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只沪深300ETF缘何账面盈亏不一

2013年04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期成立的嘉实沪深300ETF基金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2012年录得盈亏不一的年度业绩,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建仓期以及对联接基金处理方式的不同上

  【财新网】(记者 张冰)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与嘉实沪深300ETF两只同期成立的跟踪相同指数的ETF基金录得的年度账面业绩却迥然大异,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建仓期以及对联接基金处理方式的不同上。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成为2012年华泰系14只基金亏损最大的一只,这只基金2012年度账面亏损16.7亿元。同期成立的嘉实沪深300ETF基金则实现利润总额20.38亿元。

  造成这样的业绩反差,有分析称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基金经理张娅建仓过快,而嘉实基金则逐步建仓所以才有正回报。但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嘉实沪深300ETF实际是通过一只老基金转换成联接基金的方式逐步拉低成本,选择计入时点的不同,导致账面利润也不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