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2013年02月2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现行条例的限制,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较低,投资渠道非常狭窄,只能用于银行存款和购买国债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说,全国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启动,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

  近年来,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稳步增长。截至2011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规模庞大,缴存余额高达2.1万亿元。但受现行条例的限制,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较低,投资渠道非常狭窄,只能用于银行存款和购买国债。

  上述负责人说,住房公积金存在的统筹层次低、管理分散、运营效率低等问题,不利于其保值增值,需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对条例进行修订,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