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着手PE监管 投资公开证券超1亿须登记

2013年02月2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负责人表示,PE/VC没有明确纳入新《基金法》,证监会已经与发改委等部门进行沟通,尽量统一监管规则和监管标准

  【财新网】(记者 杨璐 郑斐)2013年2月2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暂行办法》将目前尚未纳入监管的、投资于公开发行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基金份额以及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的私募基金纳入了调整范围,还包括新基金法第154条规定的“类基金”。

  在基金管理人登记方面,《暂行办法》要求证券资产管理规模累计超过1亿元的机构应当到基金业协会进行登记。不仅包括目前的“阳光私募”管理机构,还有PE、VC等机构。同时,申请登记的机构还须满足实缴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最近三年没有违法违规行为记录、有两名持牌负责人和一名合规风控负责人等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