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探索破解投资者维权困局

2013年02月2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有条件的机构,通过持股方式行使和代理行使股东权利试点,督促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开展维权和代理维权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 杨璐)2013年证监会将继续推动和支持证券期货专业纠纷调解试点工作,指导和支持有条件的机构,通过持股方式行使和代理行使股东权利试点,督促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开展维权和代理维权。同时,培育专业的维护投资者权益的律师、会计师和专业机构投资者等团队。

  在22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相关人士总结了2012年的投资者保护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重点加以展望。

  除了上文所述的探索破解投资者维权困局之外,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还计划从投资者保护的角度继续参与和推动《证券法》的修订工作,探索制定专门规定,规范各市场参与主体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责任义务。据《证券时报》报道,证监会正在研究把投资者保护作为专章,努力将其纳入《证券法》修改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