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拟以存定贷 今年或转战“中小微”

2013年01月14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中行仍将以存定贷,转战“中小微(型企业)”和重夺外汇贷款失地将是两大业务重心

  【财新网】(记者 温秀)过去两年都未能用足贷款规模的中行,2013年仍将以存定贷,转战“中小微(型企业)”和重夺外汇贷款失地将是两大业务重心。

  知情人士近日向财新记者称,2013年中行仍将以存定贷,不再将存贷款规模作为主要的目标,而将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作为主要诉求。为了惠及民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且提高银行的盈利水平,中行2013年有意将信贷投放的重心转向“中小微”。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信贷政策还在研究,预计月底的工作会议上会有说法,以“中小微”为主是目前基本确定的思路。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