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年末压降数千亿高成本负债

2013年01月14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透露,中行正在主动调整负债管理,在去年年末同业纷纷冲时点的关键时刻,仍压缩了数千亿元高成本负债,并将日均存款余额和日均存贷比作为考核指标

  【财新网】(记者 温秀)有迹象表明,中行正在将对份额和“座次”的过度追求,转向利润和效益优先,试图在规模和效益之间寻求平衡。

  知情人士透露,中行正在主动调整负债管理,在去年年末同业纷纷冲时点的关键时刻,仍压缩了数千亿元高成本负债,并将日均存款余额和日均存贷比作为考核指标,试图在规模和效益之间寻求平衡。

  去年四季度,一向在存款大战不输同业的中行一反常态,压降了3800亿元左右的高成本理财产品,以及数百亿元的高息金融机构同业存款,最终以1300亿元新增人民币存款收官。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