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析中行三季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微升

2012年10月30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初开始的银行业收费项目的专项检查,其影响主要体现在二季度;银行为节约资本,也在逐步调整业务结构,加大了轻资本业务的投入,也会带来相应的手续费收入的提振

  【财新网】(记者 温秀)随着监管检查暂告一段落,加之自身结构调整的推进,中行三季末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环比有所回升。而此前的半年报中,中行的上述指标在四大行中降幅最大,出现了2.07%的负增长。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中行实现非利息收入799.91亿元,同比增加20.14亿元,增幅为2.5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9.69%。

  尽管中国银行业中间业务占比百分之三四十以上的增长已一去难返,但随着监管整顿的阶段性停止,商业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也有回暖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