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中间业务收入显著放缓

2012年08月3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报显示四大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幅均大幅下降,中行更是出现了负增长;原因包括年初以来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持续低迷,银行主动或被动放弃了或降低了多项收费等

  【财新网】(记者 温秀)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监管当局对银行收费和中间业务的专项治理,已使中国银行业的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大幅缩水,也凸现出中资银行盈利模式转型所面临的挑战。

  中报显示,四大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幅均大幅下降,其中中行更是出现了负增长,同比下降2.07%;其他三家银行略有增长,但增速均显著放缓,其中农行增长4.8%,建行增幅为3.3%,工行更是只有1.9%。

  多家银行均表示,年初以来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持续低迷,股票佣金及基金代销手续费等资本市场相关收入同比减少,是中间业务收入锐减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监管当局试图规范银行经营和收费行为的导向,也使银行主动或被动放弃了或降低了多项收费,这也是近期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