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降息效应尚未在中报体现

2012年08月31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根据该行进行的压力测试,利率市场化进程对工行盈利能力的影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2012年3月5日,北京,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记者采访。 CFP

  【财新网】(记者 温秀)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行长杨凯生在8月30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央行6、7月两次降息及放宽浮动区间的影响,尚未在半年报业绩中充分体现,但根据该行进行的压力测试,利率市场化进程对工行盈利能力的影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杨凯生表示,近期两次非对称降息的影响,在7、8月已经有所显现,令该行的净息差水平有所下降。不过他透露,工行根据多项指标对六种可能的息差变动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其影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