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上半年净利增12.5% 不良率0.89%

2012年08月30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上半年不良贷款增加了21.1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89%,较年初减少0.05个百分点;工行表示下半年将面临资本监管趋严的政策环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8月30日发布半年报,称实现净利达人民币1232.41亿元,同比增长12.5%;每股收益为0.35元。自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上半年业绩全部公布。

  据半年报数据,2012年6月末,工行资本充足率达13.56%,较年初上升0.39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38%,较年初上升0.31个百分点。工行表示,这主要由于报告期内新增发行2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全部用于补充附属资本,利润持续增长以及风险加权资产增速得到有效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