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500亿次级债获准发行

2011年12月3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期发行的500亿元为固息次级债均为15年期品种,债券平价发行,票面利率5.50%,价格为100元/百元面值,面向银行间市场成员发行
资料图:工商银行标志。 THOMAS SAMSON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翟静媛)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 12月29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已收到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复,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

  本期发行的500亿元为固息次级债均为15年期品种,在第10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而此前公告计划发行10年和15年两个品种。债券平价发行,票面利率5.50%,价格为100元/百元面值,面向银行间市场成员发行。债券的最小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发行期限自2011年12月29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止,起息日为12月30日,每年付息一次。由于债券种类为次级债,其清偿顺序在商业银行一般负债之后,但先于商业银行股权资本和混合资本债。根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的评级结果,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A级。主承销商有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银国际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