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平台贷款不良率仅为0.3%

2011年07月25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詹向阳透露,对不良贷款的拨备率达1066%,地方政府债务不构成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超)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研究总监詹向阳上周六表示,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不构成银行新一轮不良贷款的源头,不会引发大规模的银行风险,对银行来讲风险可控。

  詹向阳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26次报告会中提出,对银行来讲,偿还能力是定性概念,指还款来源完全可以覆盖贷款额度,工商银行的大部分政府平台贷款具有偿还能力。

  她透露,工商银行依靠项目自身现金流还贷的全覆盖或基本覆盖的贷款占比高达93%,平台贷款的不良率为0.3%,而其对不良贷款的拨备率高达10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