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第四次减持工行股份套现25亿美元

2012年04月16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淡马锡从高盛手中买入23亿美元工行H股;高盛以每股5.05港币的价格出售了部分工行H股,比上周五(4月13日)的收盘价5.21港元折让了3.1%

  【财新网】(记者 马媛)高盛周末通过隔夜配售,第四次大规模减持工行的股份。高盛通过此次减持套现25亿美元。购买者是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其他一些市场投资者。

  其中,淡马锡同意以23亿美元从高盛手中买入工行35.5亿股H股。

  高盛以每股5.05港币的价格出售了部分工行H股,比上周五(4月13日)的收盘价5.21港元折让了3.1%。减持前高盛持有工行H股9.4%的股份,占工行发行总股份的比重是2.3%,减持后高盛仅持有工行H股4.99%的股份,占比工行发行总股份的1.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