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行利润增速或将大幅回落至个位数

2013年01月11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高管们预计,息差的进一步收窄以及降息效果的体现,将对今年银行业利润增长带来实质性冲击

  【财新网】(记者 温秀)除仍在享受股改红利的农行外,其他四家大型银行2013年的利润增速或将降至个位数。

  在五大行高层近期的一次同业聚会上,各行就2012年的经营情况和2013年的预算安排交换了意见。知情人士称,会上的一个重要共识就是今年大行的利润增长将显著放缓,除上市不久的农行基数较低、仍能保持较高增速外,其他几家银行的判断基本一致:个位数增长恐难避免。

  在经历了数年的高增长之后,中国银行业的利润增速已然放缓。2012年三季度,中行已经出现了个位数增长,不过经过后期的一系列调整,该行2012年全年的利润增长有望维持在两位数增长的下限。而其他几家银行全年的利润增速也都不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