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三季报显成本收益平衡战

2012年10月30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一段时间中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净利息收入的增加是否能够抵消贷款规模下降对利润的侵蚀

  【财新网】(记者 温秀)今年三季末,中行优化资产负债管理初见成效,但成本收益平衡仍是不小的挑战。今后一段时间中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净利息收入的增加是否能够抵消贷款规模下降对利润的侵蚀。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末存款余额较中期出现环比下降,但息差稳中有升,加之中间业务收入环比回升,同期实现税后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9.85%。

  中行从二季度开始加强了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使该行净息差水平有所提高。知情人士透露,中行从二季度开始,一直在着力争夺核心存款,压降高成本负债。三季度以来,已对表外理财和协议存款进行了压缩,很多到期的项目不再继续,令其资本成本有所下降。据悉,压降规模在3000亿元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