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寿险公司面临自由化带来的新风险

2012年12月0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保监会近期拓宽险资投资渠道,但对这些金融产品的信用分析通常比一般的债券更加困难。由于缺乏二级市场,流动性也有可能受到限制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惠誉评级12月6日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由于中国保监会最近实施了一系列推动保险行业自由化的政策,中国的寿险公司可能会面临新投资渠道带来的风险。

  报告指出,根据保监会最新出台的政策,中国的保险公司可以更加灵活地分散投资渠道,包括可以投资信用相关的金融产品(如银行的理财产品和资产支持证券,保险公司最多可投资其总资产的30%。)。此外,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债券和房地产相关资产不超过其总资产的 20%,过去为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