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前三季净利同比降幅超五成

2012年10月29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普遍认为,资本市场表现不好,以及费率的持续提升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太保10月28日晚间(601601.SH)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5亿元,同比下降55.33%,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仅为4.97亿元,同比下降58.7%。每股收益为0.36元,每股净资产9.47元。

  分析师普遍认为,资本市场表现不好,以及费率的持续提升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季报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70.47亿元,同比增长4.7%。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749.38亿元,同比增加0.6%,其中:新保业务收入314.24亿元,续期业务收入435.14亿元。营销渠道保持较快增长,实现新保业务收入96.31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营销渠道新保期缴业务收入90.3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