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获股权和不动产投资全牌照

2012年08月26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已完成杭州银行、上海农商行等股权项目投资66亿元,在上海、北京等地完成不动产项目投资130多亿元
2010年11月19日,上海,理财展中的太平洋保险展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太平洋保险集团8月24日表示,经中国保监会审核和现场验收,其成为第一家产、寿险及资产管理公司同时获有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全牌照的保险集团公司。

  国内只有少数几家保险企业获得股权投资或不动产投资牌照,包括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去年8月获得股权投资资格,平安人寿去年9月获股权、不动产投资资格双牌照。

  据中国保监会的规定,保险公司进行股权和不动产投资采用能力备案制。保险公司开展股权和不动产投资,需建立完善的股权和不动产投资制度,包括项目评审、决策、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应急处置、违规问责、业务托管等方面,并满足偿付能力充足率和净资产的一定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