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问题百出成功“闯关” 新大地遭立案稽查显示IPO审核趋严

2012年10月1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前,中国证监会通报了对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立案稽查的最新进展。新大地成为创业板首个过会后因舆论质疑造假而终止IPO(首次公开发行)审查的公司。

  据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消息,日前,中国证监会通报了对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立案稽查的最新进展。新大地成为创业板首个过会后因舆论质疑造假而终止IPO(首次公开发行)审查的公司。

  数据造假、关联交易、利益输送……问题百出为何还能成功“闯关”?是保荐人还是审核机构在“放水”?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新大地的立案稽查表明当前监管层整肃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的决心和力度在不断增强,IPO审核制度趋于严格。

  新大地开创业板成功过会被终止审查首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