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分红引导初见成效 两市股息率超新兴市场

2012年09月27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型蓝筹股的股息率保持较高水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A股股息率分别达到4.34%,5.00%和4.67%,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27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各证监局、沪深交易所积极督促分红政策落实,已经对重点公司进行摸底调查并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2012年中期分红预案家数增至100家,比去年同期的54家增加85.2%。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披露了相关现金分红数据。2011年度,境内股市共有1386只股票实际现金分红,占年底股票总数的57.1%,实际现金分红3900.7亿元,同比增加增29.0%。分红金额占其对应净利润的比例为2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