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调查:基金经理对四季度市场看法中立

2012年10月0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四季度股市前景展望中,有六成基金经理看好北美股市、四成看好欧洲股市(英国以外)、三成看好亚太区股市(日本以外)及四成看好大中华区股市

  【财新网】(记者 杨娜)根据汇丰最新的环球基金经理调查,有近六成受访基金经理对2012年四季度股票及债券前景持中立看法,高收益债券及环球新兴市场债券继续受到多数支持,且无受访对象对大中华区股票基金提出减持。

  调查指出,受访基金经理中,多数持中立态度。其中,建议四季度增持股票的占四成,有五成持中立态度;建议增持债券的仅占二成,六成持中立态度。此外,有近三成倾向减持现金,有六成持中立态度。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经理陈静君指出:“随着近期各国央行相继放宽货币政策,包括美国推出QE3措施,调查结果也反映市场对增长前景的担忧。债券投资仍具吸引力,对追求收益的投资者尤甚,而股票比债券更具长期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