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就保险机构基金销售规定征求意见

2012年09月2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完成了保险机构销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的制定,并将适当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为推动基金销售业务改革发展,中国证监会正进一步探索保险类机构、期货类机构参与基金销售的资质。目前已完成了保险机构销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的制定,即将公开征求意见。

  9月24日,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在“前海·财富管理的新机遇”研讨会上透露上述消息,指出证监会已就保险类机构申请基金业务销售事宜,与保监会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磋商。

  王林表示,证监会也配合中国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以适当扩大商业银行试点范围。管理办法完善后,证监会将与人民银行、银监会商定试点商业银行名单,并进行试点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审核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