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保险机构大笔申购大盘蓝筹基金

2011年03月28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在股市投资失手的保险机构,在一季度即将结束时大笔申购,或要在今年的行情中“捞回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国内媒体报道,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安联人寿等保险机构已于上周五(3月25日)出手购入基金,少则1000万,多则几个亿,针对一些业绩稳定、品牌较好的基金进行申购。

  去年在股市投资失手的保险机构,在一季度即将结束时大笔申购,或要在今年的行情中“捞回来”。上周五,A股权重股发力,沪指蓄势冲击3000点。

  据《证券时报》3月28日报道,多家保险机构已于上周五出击,大笔申购基金。此次获险资青睐的基金多为重仓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偏股基金。报道称,一家老十家基金公司某部门总监处表示,该公司在上周五获险资认购量约在两三亿元。据上述市场总监透露,该公司唯一一只被险资申购的股票型基金是公司的标志性基金。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地产、石化、钢铁等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