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审计监管部门试探性合作

2012年09月2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互派人员观察对方审计监管活动,试图建立互信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上市公司审计监管委员会(PCAOB)委员弗格森(Lewis Ferguson)9月21日在加州表示,已与中国监管部门“试探性”地谈成一项协议,双方将互派人员观察对方的审计监管活动。

  “作为未来合作的第一步,我们正在努力,双方已经试探性地同意由PCAOB派出人员观察中国监管部门执行审计监管活动,中方也会派员观察PCAOB的监管活动。”弗格森强调这并非替代PCAOB的监管,只是为帮助双方建立互信,而且这类观察主要集中于对审计师的质量控制的检查,而非对特定审计内容的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