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谈判初有共识

2011年08月0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今后将针对互派观察员、观察对方监管机构实施会计师事务所检查等工作进行探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美联手调查中国审计公司谈判取得进展,双方今后将针对互派观察员、观察对方监管机构实施会计师事务所检查等工作进行探讨。

  这是中美两国为落实第三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的成果,就跨境审计监管合作问题讨论后达成的共识。讨论由中国证监会、中国财政部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下称PCAOB)、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领衔,于7月11日至12日在京举行。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告称,双方均认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提高公众公司会计审计质量,加强信息披露,是两国监管机构的共同目标。因此,两国的监管机构应该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合作。而通过加强两国在资本市场审计监管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公众公司的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维护两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