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银施罗德郑拓“老鼠仓”案被通报

2012年05月23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调查发现郑拓相关交易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郑拓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5月23日,证监会通报了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交银施罗德)交银稳健原基金经理郑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

  2010年9月,证监会对郑拓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调查发现郑拓相关交易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郑拓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经查,郑拓于2007年3月进入交银施罗德,2007年3月至2007年6月实际负责交银稳健基金的具体投资管理工作,2007年7月起担任交银稳健基金经理,2009年8月离任。郑拓在2007年3月至2009年8月实际管理交银稳健基金期间,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利用任职优势获取的交银稳健基金投资交易未公开信息,使用夏某某、原某某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步于其管理的交银稳健基金买入或卖出股票50余只,累计成交金额达5亿余元,非法获利1400余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