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交所“炒新”账户整体亏损

2012年05月09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散户亏损程度较高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参与新股炒作的账户整体亏损,中小散户亏损程度较高。深交所8日晚间再次发文警告炒新风险,同时要求证券中介机构在抑制新股炒作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职能作用。

  深交所表示,尽管深交所从3月份开始对频繁参与新股炒作的个别账户采取上报证监会查处或者限制交易措施,但是部分投资者仍然存在盲目参与炒新的行为。

  截至5月7日,今年深市共上市56只新股,从投资者结构看,首日买入股数在1万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占比49.83%;从盈亏情况看,首日买入新股的个人投资者整体亏损,其中买入股数在1万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中54%亏损,占所有个人投资者亏损金额的84.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