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公募基金二季度规模大增 蚂蚁招行保有量最高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28日 14:48
权益产品在二季度增加4300亿元,合计6.34万亿元,环比增幅7.3%。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大增7900亿元,合计8.68万亿元,环比增幅10.1%
news 原图 杭州蚂蚁集团总部大厦。从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的保有规模来看,蚂蚁基金以13269亿元排名第一,招商银行则以8597亿元排名第二。而从股票+混合公募基金的保有规模来看,招商银行7095亿元位列第一,蚂蚁基金保有量为6500亿元位列第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了2022年二季度公募基金保有量规模数据。

  A股经历4月末的触底反弹,公募基金中的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规模在二季度增加4300亿元,合计6.34万亿元,环比增幅7.3%。得益于同业存单基金的大卖和债券基金的稳定销售,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大增7900亿元,合计8.68万亿元,环比增幅10.1%。

  此次保有量规模的统计口径依旧分为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下称“权益产品”)保有规模、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两类,统计单位均为亿元。作为存量规模数据,机构资金在非货币市场占比较多,而股票和混合型更能体现代销机构的零售实力。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