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半年业绩出炉 含“煤”量定盈亏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01日 19:04
半年来平均跌幅有所收窄,为-7.3%,主动权益产品半年收益超过40%的公募基金仅有三只,持仓绝大多数为煤炭个股
国内权益基金方面,煤炭板块在国内一季度“稳增长”预期下涨势颇好,重仓该板块的主动权益基金的业绩拔得头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行至一半,公募基金半年业绩出炉。A股4月末反弹至今,截至6月30日,公募基金半年来平均跌幅有所收窄,为-7.3%,但细看基金分类和季度成绩,收益分化较大。

  在国际局势动荡、高通胀压力和疫情封控的影响下,A股2022年前四个月经历了估值的大幅下挫。4月末以来,股市虽有超预期反弹,但公募整体业绩还远未彻底收复亏损失地。

  6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5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到今年5月底,公募基金的资产净值单月猛增7400亿元左右,合计达到26.26万亿元。其中,债券基金是增长的主力,亦可看出投资者风险偏好依旧谨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