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短期贷款和政府债券支撑 3月新增贷款和社融超预期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11日 17:15
居民中长期新增仍较为温和,或与3月房地产销售仍未明显回暖有关;政府债券发行提前对新增社融的推动作用有望延续至二季度初
news 原图 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249.77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0.3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2月新增社融、信贷数据大幅走弱之后,3月金融数据明显反弹。

  中国人民银行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13万亿元,同比多增3951亿元,环比2月的12336亿元多增近1.9万亿元;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65万亿元,同比少增1.77亿元,环比多增3.46万亿元。

  3月金融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财新近日对14家金融和研究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对2022年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2.72万亿元;对3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为3.61万亿元。

  从信贷结构看,3月居民贷款较2月的减少3369亿元有明显改善。3月居民新增贷款753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3848亿元,较1月和2月新增规模分别多增2842亿元和6759亿元,增幅明显领先中长期贷款。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