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财政超前发力支撑2月社融 信贷需求仍待修复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07日 15:30
2月信贷预期偏保守,票据利率持续下行预示信贷需求拐点仍不明;但“超前发力”的财政政策主基调,给市场对社融数据的预期注入不少信心,上半年政府债券发行提速
2月通常是信贷数据淡季,预计新增信贷规模将较1月39800亿元明显回落,但该预测均值较2021年2月的1.36万亿元同比多逾14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信贷、社融数据双双超预期,“宽信用”通道是否已经开启?从市场人士对2月主要金融数据的预测来看,信贷结构仍是市场担心的重点。但随着2022年开年的财政“超前发力”,市场对社融的期待有所升温,预计2月新增社融或将超2万亿元。

  财新近日对15家金融和研究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对2022年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5007.3亿元。2月通常是信贷数据淡季,预计新增信贷规模将较1月39800亿元明显回落,但该预测均值较2021年2月的1.36万亿元同比多逾1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