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引导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 覆盖创业就业、住房等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05日 21:52
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因城施策合理确定符合购房条件新市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的标准;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对新市民创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金融需求
3月5日,银保监会与央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机构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目前,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已超过六成,但约三亿未获户籍或刚刚获得户籍的“新市民”仍然需要更好地接入城市金融体系。为此,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式发文,针对这一群体提出加强金融服务的要求。

  3月5日,银保监会与央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机构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