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月新增社融、信贷环比“腰斩” 降息可能性上升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3月11日 19:30
结构上呈现“政府加杠杆、企业稳杠杆、居民降杠杆”的点;信贷需求仍然疲弱,近期降低政策利率和LPR的可能性陡增
3月11日,央行公布的最新金融数据显示,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3万亿元,同比少增1258亿元,较上月3.98万亿元更是减少近70%,增速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1.5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新增社融、新增信贷双双冲上历史高位后,2月金融数据未能延续“开门红”趋势,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信贷环比减少一半以上。即使考虑春节的季节因素,这一规模也低于市场预期,显示出信贷需求仍然疲弱,市场人士认为近期降息的概率陡增。

  3月11日,央行公布的最新金融数据显示,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3万亿元,同比少增1258亿元,较上月3.98万亿元更是减少近70%,增速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1.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