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04日 18:59
信贷直通车将重点支持10万—300万元额度的适度规模经营贷款需求,对种业企业等农业科创企业支持的贷款规模可适度提高至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
3月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的通知》,“将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持续完善‘政银担’合作,进一步强化农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农业部计划放宽“信贷直通车”的服务对象和贷款规模,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3月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将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持续完善‘政银担’合作,进一步强化农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撑。”

  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下称“信贷直通车”)是农业部农村2021年5月起开展的服务,即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收集、受理全国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有关信息,并由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提供担保服务,对接银行发放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