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河南银保监局:不得将村镇银行作为违规通道和退休安置渠道

2021年10月12日 17:22
T中
主发起行要逐步实现对村镇银行的绝对控股或有效管控,防止社会股东不当干预甚至谋取村镇银行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推动村镇银行化解风险改革重组,是2021年初银保监会定下的一大工作目标并下发通知,部分地方监管局又提出了细化要求。

  近日,河南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镇银行主发起行履职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称,主发起行要加强对村镇银行的并表管理,设立或明确专门部门负责村镇银行相关工作,制定并及时完善对村镇银行的支持政策和中长期发展战略,指导其合规审慎经营,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牵头组织重大风险或问题机构处置工作。此外《意见》特别提到,主发起行不得在履职过程中谋取不当利益,不得将村镇银行作为违法违规行为的通道。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