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行发力乡村振兴 依托普惠金融和村镇银行

2021年03月01日 22:57
T中
乡村振兴机构的设计和战略还在规划中;将针对乡村振兴在客群、产品和区域方面发力;中银富登今年在拓展新的法人机构方面没有相应安排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要求商业银行内设乡村振兴机构,银行对此有何规划?拥有最大村镇银行集团中银富登中国银行表示,乡村振兴机构的设计和战略还在规划中,将依托普惠金融和旗下村镇银行,针对乡村振兴在客群、产品和区域方面发力。

  中国银行普惠金融部小型企业团队主管崔笛立在近日的中行普惠金融专题通气会上介绍,从客群角度来看,针对乡村振兴可以分为三类客群:一类是农业农村部圈定的100个产业化龙头,中行计划依托这些龙头,发展供应链产业链客群;第二类是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等,这类客户比较聚集,可以通过营销园区批量获客,支持农业小微客户的发展;第三类是新型农村主体,也就是近年来涌现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这类合作社是经营主体,可以有自己的生产经营,可以针对乡村涌现的这类经营主体,研究怎么提供相应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