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鼓励银行内设乡村振兴机构 深化农信社改革

2021年02月2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大对机构法人在县域、业务在县域的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对农信社,做好监督管理、风险化解、深化改革工作
农信社改革是近两年一大政策要求和导向,基本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会提及这一问题。相比2020年,今年更强调“做好监督管理、风险化解、深化改革工作”。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在金融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2021年2月21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下称“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实施最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加大对机构法人在县域、业务在县域的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