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发力乡村振兴 依托普惠金融和村镇银行

2021年03月01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乡村振兴机构的设计和战略还在规划中;将针对乡村振兴在客群、产品和区域方面发力;中银富登今年在拓展新的法人机构方面没有相应安排
拥有最大村镇银行集团中银富登的中国银行表示,乡村振兴机构的设计和战略还在规划中,将依托普惠金融和旗下村镇银行,针对乡村振兴在客群、产品和区域方面发力。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要求商业银行内设乡村振兴机构,银行对此有何规划?拥有最大村镇银行集团中银富登中国银行表示,乡村振兴机构的设计和战略还在规划中,将依托普惠金融和旗下村镇银行,针对乡村振兴在客群、产品和区域方面发力。

  中国银行普惠金融部小型企业团队主管崔笛立在近日的中行普惠金融专题通气会上介绍,从客群角度来看,针对乡村振兴可以分为三类客群:一类是农业农村部圈定的100个产业化龙头,中行计划依托这些龙头,发展供应链产业链客群;第二类是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等,这类客户比较聚集,可以通过营销园区批量获客,支持农业小微客户的发展;第三类是新型农村主体,也就是近年来涌现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这类合作社是经营主体,可以有自己的生产经营,可以针对乡村涌现的这类经营主体,研究怎么提供相应的金融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