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银保监局推专属政策 引导银行下放审批权限支持救灾

2021年07月30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提供专属资源、专属政策、专属产品、专属通道、专属服务,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财新记者近日获悉,河南银保监局实施专属政策,引导各银行机构在下放审批权限、下调利率、延期还款、接续贷等方面,向总行争取救灾专属政策支持,满足受灾、救灾企业特定金融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雨俭)在银保监会发文支持防汛救灾后,河南银保监局制定了“五个专属”政策,以引导全省银行业采取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举措。

  财新记者近日获悉,河南银保监局实施专属政策,引导各银行机构在下放审批权限、下调利率、延期还款、接续贷等方面,向总行争取救灾专属政策支持,满足受灾、救灾企业特定金融需求。

  目前,已经有部分银行采取行动。例如,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对应急救灾贷款,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对1亿元以下的有关权限一律下发至二级分行,依法合规简化审批流程。农业银行对小微企业采取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等纾困方式,帮助恢复生产,并实施优惠利率。建设银行采取差别化定价、下放审批权限等优惠政策,对重点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利率最低下调至2.9%。交通银行给予防汛救灾对公专项规模支持,同时给予50个基点(BP)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补贴,期限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